那只比格

冷cp爱好者,杂食,合眼缘的cp基本都吃,请勿举报。

未授权翻译 最好的战斗(一)

id=18748137 作者:なめこぱんだ

Part-1

在这片广阔而渺小的土地上长期奔跑的日子里,有在身边声援自己的同伴,有一起竞争的对手们,还有相信自己的朋友们。

此时我站在一个比我小小的身体大得多的宫门竞技场中央举着奖杯,回忆着我之前的旅程。

“恭喜你,新冠军!”“太酷了! !”“恭喜——”

看台上传来许多人的声音,让本来就充满激情的心更加热烈了。

至今为止参加过的联赛和比赛中获得的表彰和名次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但站在我一直追逐的顶端的喜悦也是其他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

皮卡丘把脸颊贴在我充满笑意的脸上。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皮卡丘的气囊泄出的电似乎比平时少一些。

虽然离宝可梦大师的梦想还很遥远。但被我两只手紧紧抓住的奖杯的重量告诉我,我实现了一个梦想。

出发的那天,因为睡过头而错过了出发时间。

想选做第一只宝可梦的杰尼龟早就和另一个孩子出发了,我得到的是不喜欢进入精灵球的可爱皮卡丘。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和大人好好接触过,对很多人都很失礼,现在想来以前的自己是个相当糟糕的训练家。

不过后来发生了很多事,皮卡丘成了我的重要伙伴,我幼稚的性格和价值观也好了一些.....大概吧。

有了很多伙伴,也有了竞争对手。

我也看到了很多糟糕的事。遇见过赢不了的战斗,也发生过对大家胡乱发火的事。

如果没有迄今为止的全部旅程,我一定不会站在这里吧。

即使是不愉快的事情,如果少了一件,现在也不可能这样握住奖杯吧。 

我去过了很多地区旅行,也多次站在联盟竞技场上亲身感受。

无论是第一次参赛时的兴奋情绪,还是因为思想的碰撞而无力东张西望,抑或是守护神闯入时。

尽管一切都是不同地区的事,但是回忆却是一起涌上心头。

这景色我见过无数次了,现在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光彩夺目。天空中没有彩虹,但是面前的五颜六色的灯光看起来就像彩虹。我觉得我看到了和我出发那天,雨后天空中的那道彩虹一样的美好事物。

Part-2

啪嗒,啪嗒,这不带感情,却有着自己节奏的声音是皮鞋敲在宝可梦中心坚硬的地板上发出的。

说是冷静的节奏,不过听起来却不是天桐平时的走路动静,相比起来现在可快多了。

其实完全没必要着急,但是天桐不知道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激动心情。

不,其实通常情况下,作为一个道馆馆主,他知道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方法,并且快速执行。

但是,现在没有必要勉强压抑这种亢奋的感觉,他微笑着感觉自己正一点点加快脚步。

宝可梦中心的工作人员办公室,一般客人不能进入。

为了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更好的观看比赛,天桐来到了指定为集合地点的那个房间。 

“你好,我是最后一个到的吗?”

“欢迎,只差你啦,不过时间刚刚好。”

“欢迎,天桐先生!”

在合众的旅程结束后,某天,天桐认识了小刚,什么时候知道他是小智以前的旅伴已经想不起来了。小刚作为宝可梦医生正在合众的宝可梦中心进修,最近才和天桐重新相遇。

天桐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知道小刚和小智的关系了,但即使不知道他们之间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朋友关系。

现在,他们决定和来合众采访的三色堇一起看大师赛的决赛。

“终于到这天了呢。没想到小智居然成长到这个地步了!”三色堇抚摸着从精灵球里出来的伞电蜥,感慨万千地喃喃自语到。

虽然战术有点粗糙,但是比赛中总是能破天荒的展示出闪光点的少年,竟然能走到这步。

作为一名记者和他的熟人,三色堇感到很自豪。

但是,比起三色堇,和小智相处时间更长的两人,虽然满脸都是自豪,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特别激动与兴奋,三色堇咯咯地笑了起来并说道“呵呵,不过,你们两个还真是一点都不惊讶呢?”

“那是当然的,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他会到达那里。”

“这天来的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从这一点来说,让我很惊讶哦。”

“哦,真的吗?”

坐在天桐肩膀上的花椰猴和戴着护士帽的不良蛙都像他们的主人一样紧盯着电视。

没有动摇,也没有惊讶。

他们的神态都表现出小智在世界级大会上争夺顶点的宝座是理所当然的事。

这次大师赛的参赛者除了大师级的常客外,还有小智、艾莉丝和艾岚等年轻人。

地区冠军已经很久没有变动过了。

近年来,小智和其他年轻人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影响。

而且,虽然年轻,但是他们也是冠军和地方联赛冠军。

以丹帝为首,成年组多少也会感到动力与紧张吧。然而,世界上有多少人预料到小智会进入决赛呢。从本赛季初才开始参加宝可梦世界锦标赛,最后却以第8名的成绩进入了大师赛。

对小智不熟悉的人来说,他简直就是流星般的大型新人。

尽管到目前为止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依旧会有人认为这种名次上升的快攻节奏会被像大吾和竹兰这样的资深训练家打断掉。

“和艾莉丝在同一个地方竞争,一直憧憬的巅峰就在眼前。”

“甚至还背负着作为阿罗拉冠军的责任... ... 虽然我不知道那家伙有多在意这个。”

但熟悉小智的同伴们都知道,并相信着。

小智不是绝对的王者。相反,他输过很多次,甚至被一个刚踏上旅途的新人训练家的人打败过。

他是个尝到多次失败滋味的训练家。

他输了很多次,会在悔恨中握紧拳头,尽管如此,作为训练家前进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

 因为输了,他学到了很多。

因为输了,所以成长了很多。

他是那种每个人都想支持的训练家。

他将目标定在了下一个点上,带着冠军的责任和阿罗拉人民的声援继续向前。

他决定用他在旅途中获得的一切来参加比赛。

他的旅伴和竞争对手都如此确信,如果是有这样觉悟的他,是一定会进入决赛的。

“这么说,你毫不怀疑的确信,小智会胜利?”三色堇问他们,他们将充满绝对信赖的视线转向至今仍在放映空场的电视。

即使她注意到他们紧握的手掌微微颤抖,变白。

但她还是笑着问,假装没看见。

“那是当然的。小智一定会赢。”

“最好的状态,最好的舞台,以及最好的伙伴们。小智没有输的因素。”

即使说话声音比平时高,即使带着微微的颤抖。

但是小刚和天桐脸上的笑容丝毫不会让人怀疑他们对小智获得胜利的确信。

Part-3

“耿鬼加油啊! ”

“啊,葱游兵... ...”

“快龙群星? 哈哈,好有小智的风格。”

华丽大赛结束的休息室。小遥和莎莉娜连舞台服装都没换就匆匆打开了电视。

小胜也从观众席跑进休息室,和刚才一起上台的琉琪亚一起看着电视上播放激战的画面。

“他的战斗技术可能比以前更好了!那家伙,还会再参加一次华丽大赛吗?”

“确实。他真的很擅长让人着迷的对决。”

“和小遥他们一起旅行的时候就是这样了......真好啊。”

“咦? 莎莉娜现在在嫉妒什么呢? ”

“没、没什么,没什么!不要说奇怪的话,琉琪亚!”

一边夹杂着过去旅行的回忆和战斗的感想,一边继续观看比赛。

表面上保持着和谐的平静。

温馨的回忆和在远方全力以赴的伙伴,让初恋的人想起。

那就是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考验,他是她最重要的人之一。她不可能保持平静。

如果是平时,比赛结束后应该很快就会变冷的身体,今天却特别暖和。

她咬牙想道,为什么自己不在现场呢。

如果她放松警惕,她就会忍不住想要尖叫,然后她会倾诉很多话,为了能把所有的想法都传递给他。

“我还在想你们两个那么重视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的确,看到这么热情的战斗,谁都会忍不住给他应援吧?”

琉琪亚对紧握着对方的手,一起看着比赛的进展的小遥和莎莉娜说道。

对琉琪亚来说,这是卡洛斯和丰缘引以为豪的著名协调训练家。

少女们渴望在憧憬的舞台上展示她们的美丽与技术,但是今天她们在大赛一结束就跑出去了,不仅让她思考这是怎么回事。

“小智教会了我很多重要的东西。有很多宝可梦,如果没有小智,就不会相遇,也不会得到他们”

“也许我不会选择协调训练家的道路。”

“什么?小遥也是这样?”

“莎莉娜也是?”

“哈哈,这么说来,我能遇见到小遥和莎莉娜这两位最优秀的协调训练家都是托小智的福?对了,他对小胜来说,也是个好哥哥,不是吗?”

屏幕的另一边,正在拼命地思考下一步计划的小智的身影被投射出来。

他被丹帝的节奏控制着,手里只剩下皮卡丘了,但对方还有两只。

危机绝境?那又怎样。

这种程度的危机,小智已经克服过很多次了。

“我们的梦想已经开始实现了。所以... ...”

“所以,接下来轮到小智了... ...”

想着总是说要成为宝可梦大师的那个笑颜。

现在轮到我们支持一直在背后推动我们前进的他了。

“小智他,绝对绝对能赢... ! ”

希望小智能收到这份声援。

三个人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比赛的进展。

Part-4

灼热的火焰吞噬了小智的皮卡丘。

小智立刻向皮卡丘发出指令,想用十万伏特来抵消伤害,但是晚了几秒。

从空中坠落的铁尾全部的力量砸在了地面上,被喷火龙躲过的这次攻击在地面上形成了一道巨大的裂缝,使皮卡丘无法立刻采取下一步行动。

透过摄像头都能看到的狱火。还有足以让人不由自主地遮住脸的风压。竞技场被漆黑的烟雾笼罩。

尽管受伤,但仍然保持着王者风度的喷火龙降落在地上。

现在烟雾还没有散开。只有摄像头拍到的小智浮现出焦虑的表情的脸庞。

“小智......”

“皮卡丘,不要紧吧... ...”

时央也在我旁边喃喃自语。

对面是一如既往保持着威严冷静的丹帝先生,他脸上甚至露出了笑容,这种表情让人觉得可怕。 “啊!”

烟雾散去。

小小的黄色身体确实用四脚紧抓着地面。

但是他用尽全身力气呼吸的样子看起来很痛苦。【皮卡丘!】我听到小智喉咙挤出来的声音。

虽然身体已经破烂不堪,但是皮卡丘拼命地阻止自己就这样倒下。

只要不摔倒,只要再迈出一步。这样,我们就能扭转乾坤。

正是这样坚定于心中的念头,皮卡丘更加努力站稳脚跟,脸颊上挂着电。 

但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皮卡丘,都会认为他只是在无用的垂死挣扎吧。

“没问题,……没问题的”

我情不自禁地移开视线,握紧了拳头。

因为我们不是约好了吗?所以,他不可能就此倒下。他不可能输的。

尽管如此,内心冷静的部分还是在喃喃自语道【已经结束了】

即使自己想否认,但是眼前的景象也在告诉自己,那个声音是正确的。

皮卡丘光是保持清醒已经是竭尽全力了,他不可能还有多余的力量再次挑战喷火龙了。

“哦?小豪,你要放弃了吗? ”小茂打断了我的思绪。和往常一样用着把我当傻瓜对待的声音。

我猛然转向小茂,我惊讶的发现他在笑,他的脸上带着无畏的笑容。他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

“小智毕竟是特别的。不过你作为同伴的信任程度难道就只有这些吗?”

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大概评委们认定皮卡丘已经到极限。裁判员开始接近皮卡丘,为了做出无法战斗的判决。

小智的脸上一反常态的露出担心和沮丧。

“皮卡丘的力量可不只是这样的。他能站起来。”

“可是小茂,皮卡丘已经... ...”时央说得对...

一晃,皮卡丘的身体倒在了一边。

小智喊着皮卡丘的名字。

已经是极限了,已经不可能了。

“小豪! 如果你不相信他们,谁会相信呢? 作为以前的竞争对手都相信,你这个拍档怎么能不相信!?”

看到我垂头丧气,小茂提高了嗓门。

与此同时计数还在继续。

三  皮卡丘的身体一动不动。

“打败我的那个家伙! 还有皮卡丘! 怎么可能因为这点程度就倒下! 他总是站起来! 每当关键时刻,他总是站起来!!”

二  计数继续。

现场已经弥漫着放弃的气氛。

皮卡丘受到的大字爆炎的直接攻击,伤害巨大。

那是足以覆盖整个小小的身体,并将其燃烧殆尽的火焰。

在那种情况下,小智的甲贺忍蛙,小茂的水箭龟,竹兰小姐的烈咬陆鲨都很难再站起来。

所以,皮卡丘已经不可能继续了,作为丹帝先生的对手,你已经很努力了...

“小智和皮卡丘还能继续! 他们不会停在这里!!”

没错,我本来就想这样说。我喊的喉咙痛。我的耳朵被自己的声音震得发痛。

虽然脑子里冷静的地方还在嘀咕,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傻瓜。

但是小茂这样煽动我,我别无选择,听从内心,忍不住大叫起来。

计数还在继续。

一  我觉得丹帝先生的脸都难过地扭曲了。那个表情好像寂寞地说,快乐时光已经结束了。

下一瞬间,视野变成了白色。

这是那天最大,最特别的闪电。

一道黄色的光线,耀眼到连雷霆都比不过。

小小的身体放出一道电柱,划破天空。

“站起来了... ... 皮卡丘站起来了!”

“我不是说过了吗? 皮卡丘和小智还能战斗。”

时央兴奋的声音,小茂骄傲的声音。

屏幕那边,小智一脸不安的表情晴朗了起来。

小智把帽檐向后一转。

这是他打气时,一直喜欢的特征动作。

相反,丹帝先生把帽子取下来,扔向天空,摆出了他惯用的冠军姿势。

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场战斗的胜负将由这次攻击决定。

“ ... 真的,我为你骄傲。”

真的很小声。小到足以被会场的欢呼声、震撼大地的闪电和火焰所淹没。

我瞥了小茂一眼,他那张兴奋到扭曲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悲伤。

皮卡丘和喷火龙各自的拿手绝活相互碰撞。这是类似于伏特攻击和闪焰冲锋但比它们强大得多的招式在相互碰撞。

这是连声速都赶不上的高速碰撞。

耀眼的橙色和黄色以及混合的光芒在场地中心对抗着。

在几乎是永远的碰撞之后,站在竞技场上的是......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